{{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新手上路

Q. 我的手機能否支援CROXERA服務
CROXERA ® App 可運行於搭載 iOS 13 以上 / Android 10 以上的智慧型手機。 要正常使用CROXERA ® App 上的全部智慧功能,手機相關支援性請點我參考

Q. 如何開啟/關閉您的車輛?
如何開啟您的車輛:
首先按下您的智慧鑰匙,車輛的日行燈、尾燈及牌照燈均會點亮。 確認您的側腳架、車廂是關閉的,一手按住任一側的煞車,並確認煞車燈亮起,另一手按壓儀表上的啟動鍵,儀表中央應會顯示時速 0 ,此時車輛即可騎乘。
如何關閉您的車輛: 首先確定您停車的地點平整,沒有滑動的可能性後,踢下側腳架,儀表上的 0 即會消失。或是可再次按壓任一側的煞車以及儀表上的啟動鍵,儀表上的 0 也會消失,即關閉馬達。再次按壓智慧鑰匙即可上鎖車輛。

Q. 如何開啟置物箱?
您可選擇:在上鎖模式,按壓智慧鑰匙約 2 ~ 3 秒,車廂即會開啟,或是在解鎖模式,按壓右側把手車廂開啟按鍵,也會開啟車廂。

Q. 如何交換電池
到達 GoStation® 換電站後,在馬達關閉的情況下,按壓右邊手把的車廂開啟按鈕,將一顆電池放入 GoStation® 的空插槽,並於 15 秒內放入另一顆,GoStation® 在資料認證及上傳後,會自動彈出兩顆電池,不限方向的放入車廂後,關閉車廂即可繼續騎乘。

常見問題

Q. CROXERA® App之前使用正常,怎麼最近連不上了?

若當您開啟藍牙與App,並靠近車輛,卻無法正常連線到儀表車輛時 (*請見相關圖),或者出現其他異常狀況時,請先確認附近無其他曾經配對過該智慧儀表的行動裝置,或將其他行動裝置的藍牙關閉,再依照順序進行以下步驟:

 

    1. 將車輛保持在過電但不啟動馬達(按下智慧鑰匙,出現音效及燈號)。
    2. 將您的App關閉:
         iOS系統:請從「背景」關閉(滑掉)。
         Android系統:長按App圖標進入詳情並「強制停止」。
    3. 關閉手機藍牙功能,同時開啟飛航模式。
    4. 關閉飛航模式並打開藍牙。
    5. 重新打開App。
    6. 等待設置的連線圖標顯示為綠色 (*請見相關圖),即可正常使用。


如果仍無法使用請繼續嘗試:
    7. 記住您的帳號,刪除CROXERA® App。
    8. 將原本儀表與車輛的藍牙配對完全移除(遺忘此裝置)。
    9. 重新安裝CROXERA® App。
    10. 根據App流程引導,重新配對儀表與車輛,操作詳見App功能設定

 

Q. 儀表上導航與位置資訊沒有刷新,或騎到一半位置就卡住,停止刷新
1.請先確認您的連線狀態,確保儀表是正常連線,若無法連線請至宏佳騰智慧電車官網參閱支援服務中心條目。
2.確認您的GPS定位服務為開啟。
3.確認您的系統位置權限設定為"永遠/一律允許"。
4.若您的手機為Android並且系統有省電模式(不同機型可能有不同名稱),請盡量設定為"最佳化"或者同等設定,或將CROXERA App設定為例外名單。
5.Android系列手機,檢查電池相關設定,APP是否有開啟”允許背景時運作”等相關設定。

Q. 先前可以關閉螢幕使用導航,後來有一次將APP刪除後重新下載,就不能關閉螢幕導航了,不知道是不是更新APP後產生異常
若使用的是Android系統,因Android手機品牌/型號較多,除了請使用者位置資訊權限一律允許外,也需檢查電池行為的相關設定,是否允許完全背景行為,以確保導航在手機螢幕鎖定時,可以正常運用。
因部分廠牌Android型號若您將APP刪除後重新下載,將會將此部分的預設值重置,需再重新檢查此步驟進行設定

Q. 開啟APP使用時一直遇到閃退的狀況,滑掉重開仍是此狀況
如遇到閃退時,至手機設定處,將儀表藍牙裝置遺忘後,刪除APP再重新下載,配對車輛/儀表後,即可正常使用APP,我們也持續的優化APP,期許能給您更好的使用體驗。

Q. 騎乘資訊頁面的相關數該如合刷新
請先確認騎乘時是否車輛/儀表正確的與CROXERA APP正確連線,並且反覆將APP關閉後重新啟動,以觸發頁面刷新。
而危險路段超速次數的判定,則是要實際經過測速照相機時,GPS速度超過速限,才會判定累計。

Q. 配對完車輛後,為什麼車輛開啟車廂斷電後再開啟,與APP連線的時候,APP就需要重新配對儀表呢
發生此情境可能為 車主買的是二手車,先前別人(A)有先暫時轉移車輛給車主(B),後續售出後才將車輛永久轉移給車主(B),以至於歷史紀錄有車輛暫時轉移給車主(B)到期的資訊,讓APP配對完成後,一斷電重啟,即會跳回選擇車輛的配對頁面。
若有遇到此異常情況,再麻煩與購車門市反應,CROXERA團隊將協助您排除此問題。

Q. APP內的車輛相關設定功能可以使用,但沒有辦法透過手機APP解鎖車輛/開啟坐墊
若配對儀表與車輛皆正常,但無法透過手機解鎖車輛,並確認在相關操作時,儀表有出現黃色驚嘆號,可能是配對車輛時的安全機制尚未通過,導致無法解鎖車輛,可透過實體鑰匙將車輛重啟,並確保手機網路訊號暢通,約重複操作三次左右,讓車通過安全機制驗證,若還是無法解鎖車輛,可將APP 刪除後,至設定處遺忘儀表,接著開啟APP重新配對車輛,重置車輛安全機制。

Q. 車輛管理設定自動上鎖設定180秒,但常常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儀表就上鎖了
可確認看看車輛管理設定這邊的智慧感應解鎖功能是否有關閉。
因這部分因行車電腦的判定,有時候會與實際情況有些出入,以為您已經離開車輛,不在範圍內了,於是將您的車輛鎖定,若有這部分的疑慮,可以將感應解鎖功能關閉,即可正常於您預設的螢幕鎖定時間

Q. 為什麼我使用一鍵換電的功能,剩餘距離為何顯示0.0公里
由於 GPS 之定位正確性可能有所差異,包括受天候及使用地點(高樓/隧道/地下道/樹林)之影響,建議若遇到此情況,可能是受到上述影響,導致手機的導航位置無法正確的抓取到您的當前路段,可在訊號良好處將APP啟,讓APP􏰀新抓取GPS位置,應可得到改善。

Q. 龍頭無法上鎖,該怎麼辦
請先將龍頭左轉到底,再嘗試按壓智慧鑰匙將車輛上鎖。若還是無法正常上鎖,建議您撥空盡快至服務中心由服務人員為您檢查

Q. 龍頭無法解鎖,該怎麼辦
請先將龍頭左轉到底,再嘗試按壓智慧鑰匙將車輛解鎖。若還是無法正常解鎖,請聯繫客服中心:0800-865-666。

Q. 電池沒電怎麼辦?
Gogoro 電池有內建電池保護功能,若您的電池顯示完全沒電,您還是可以嘗試按壓智慧鑰匙 2 ~ 3 秒,車廂應會打開,再至最近的 GoStation® 換電站更換電池。
若車廂無法打開,車輛有可能進入了休眠模式,請長按儀表上啟動鍵 5 秒後,再次長按智慧鑰匙 2 ~ 3 秒,再更換電池。
如需客服人員協助,請致電 0800-865-666。

Q. 智慧鑰匙遺失了怎麼辦
您還可以使用另一把智慧鑰匙或是智慧手機解鎖車輛。並建議您儘快至服務中心重新購買並抹除遺失鑰匙的車輛資訊。

Q. 車輛儀表上出現溫度計?
高溫保護燈(黃燈):
在嚴苛的環境或是激烈的操駕下,儀表上的黃色高溫保護燈可能會亮起,並且啟動溫度保護機制。此時車輛動力輸出會降低,在可以騎乘的狀況下,一段平穩的騎乘待溫度恢復正常後即會消失。或者您可以至就近的 GoStation® 換電站更換電池即可恢復正常騎乘。
低溫保護燈(藍燈):
由於過低的室溫不利電池放電,當室溫過低,儀表上的藍色低溫保護燈可能會亮起。可以騎乘的狀況下,騎乘一段時間後即會恢復正常工作溫度。或者您可以至就近的 GoStation® 換電站更換電池即可恢復正常騎乘。

Q. 車輛儀表出現紅色版手
請打開置物箱,並將電池兩顆左右對調放置回電池槽後嘗試解鎖車輛,並請盡快至就近之服務中心安排檢查。

Q. 車輛儀表出現黃色驚嘆號
此狀況為操作車輛異常,您可以檢視儀表板上之智慧卡或是智慧手機上之內容確認相關訊息。

Q. GoStation® 換電時,電池卡住或無法退出
請致電 Gogoro Network™ 客服中心:0809-096-996。

Q. 為何無法成功換電
若換電後您發現退出原本的兩顆電池,可能原因如下:
您電池的電量大於換電站內電池的電量。
您尚有逾期帳單未繳納。

解決方式:
可以至其他換電站換電。
繳費後約 30 分鐘再至換電站換電。

Q. 將智慧鑰匙鎖在車廂怎麼辦
您可以使用另一把智慧鑰匙或是智慧手機開啟車廂,或是聯繫客服中心:0800-865-666 尋求支援 ( 可能會需要費用 )。

維修與保養

Q. 我何時該進行保養
請參閱 「保養維護與須知」。

Q. 一般保養大概需要多久
依據車輛不同,保養時間也會不同:
Ai-1 保養時間約為 40 分鐘左右,實際時間需要依照現場服務人員判定為主。

Q. 保養跟維修是否一定要帶行照
一般來說其實不需要攜帶行照,但是取車時,請一定要攜帶有照片的身分證明證件以確保您的權益。

Q. Ai-1 的車輛可以在外面保養嗎
若您的車輛需要進行保養或是重要零件 (如:電系、動力系統 ) 的維修更換,需要請您至宏佳騰智慧電車的服務中心進行處理,若是簡單的耗材更換 (如:輪胎、來令片...等),可至一般的機車車行更換。

Q. 維修保固怎麼判定
回廠提出問題後,工程師會依照故障狀況以及相應策略進行保固判定,判定後工程師會對您說明。

Q. 維修與保養費用是否每家會不同
我們所有直營與授權宏佳騰電車服務中心皆會依照標準格式以及費用為您說明自費的金額,您無須擔心會有費用不同步的情形。

Q. 為什麼我的鏈條一直發出聲音
因為電動機車的瞬間扭力輸出較高,相較於皮帶傳動,鏈條的耐用度較長。但因為外在的因素 ( 如下雨、塵土、洗車等 ),可能會減弱鍊條的潤滑能力導致出現異音。但在一般情況下是不影響騎乘的。

建議您可至服務中心或是一般車行購買鏈條保養油品進行保養。

Q. 選購的配件保固怎麼計算
依照配件的不同,保固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建議您在購買以及安裝配件後,保留原始購買發票與消費明細以供保固查核依據。